三途渔翁

Fate Grail Debris 第六章 露芒

中国,香港前水警总部酒店。

“唐祀,好了吗?你好慢诶!”

“行了行了,别催啦!南茜你很烦呐,男孩子换衣服是慢一点的啦!”

“哈?为什么男孩子换衣服就要慢?我一个女生都搞定了。而且同样是男的,人家阿布拉汉姆怎么就是最早的?”

“他还没出去,你怎么就知道他是最早的!”

……

吵闹的是隔着一扇门的一男一女,房间内还有一个默默地听着他俩争吵的黑人男生,正在分析线人提供的资料。

“抱歉抱歉,让你久等了。”

唐祀换完衣服,挠了挠头,对阿布拉汉姆表示歉意。

“嗯,没事。出发吧。”

阿布拉汉姆收拾资料,抬头看了一眼唐祀,唐祀穿着一身充满汉服元素的休闲服。

半小时后,太阳已经下山了。唐祀端着一大碗水盆羊肉嘶溜嘶溜地吃起来,并且发出感慨:

“真是吃多少遍都不厌。”

南茜满脸发白,嘴边也吐出一个小魂魄,手颤颤巍巍地抓住魂魄,把它塞回嘴里。回过神之后,就开始抱怨。

“唐祀你特地走这么远的路,就为了找这家有水盆羊肉的大排档?”

南茜平时除了学习魔术,就是宅在宿舍追番,打游戏。因此她的体能经常不及格,对这种行走半小时的运动也极为反对。奈何阿布拉汉姆也同意,她只好跟过来了。

“唐祀你知道霍酱吗?他经常录制一些烹饪的视频上传到网上,其中有一期就是这个水盆羊肉。”

“哈?我不知道诶?”

唐祀的脑袋上冒出几个问号。

“切,白问了,你这个老古板。霍酱说他是12年在佛罗伦萨学的烹饪技能,今年开始自己尝试些中国传统菜肴。”

“哇!这么有意思吗?那我倒是要去看看了。”

说着唐祀又开始吃起他的水盆羊肉。

“伊丽莎白,你怎么把一只猪穿在身上?你平时那些肥宅快乐服呢?”

阿布拉汉姆也想加入一下他们的对话当中,就尝试说些伊丽莎白感兴趣的话题。

“噗!”

唐祀突然喷了阿布拉汉姆一脸的汤水。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我笑点低。”

唐祀噗呲呲地笑着,把头压低一点,避免造成二次喷射。

南茜递给阿布拉汉姆一包纸巾,接着熟练地用筷子吃起煲仔饭。

“他有名字的,叫麦兜。我刚到香港的时候就看到了,挺可爱的,嘻嘻。不过阿布拉汉姆你居然会知道肥宅快乐服,真不愧是你,天才果然什么都懂吗?”

南茜吃着吃着停下手中的筷子:“不对,我哪里是肥宅了!我还是挺瘦的吧。”

阿布拉汉姆拿南茜递给他的纸巾擦脸,省的唐祀的口水汤水混合物落到他的西柠鸡里面。

“呃,没错。除了你的小肚子。”阿布拉汉姆虽是这么说,但他觉得南茜的身材还是可以的。一边想着一边放下纸巾,拿牙签刺起鸡肉块来吃。

“伊丽莎白你知道这最后一枚圣杯碎片会降临到哪里吗?”

阿布拉汉姆开始转移话题,他果然不擅长这种对话。

“什么啊,虽然是有一点点小肚子啦。我很少运动嘛。你说圣杯降临地?我肯定知道啊,北京嘛,迦勒底负责通知外界的雷夫教授就是这么说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在通知后第二天就自杀身亡了。有人说是教会的监督者下的手,也有人说是雷夫自己有问题,被迦勒底内部秘密解决了。总之就是众说纷纭。”

刚才还在瞎闹的三个人正经下来,虽然各自的嘴还是在吧唧吧唧地吃东西。

“是时候召唤从者了吧。”

“嗯,我又找到一个好地方。”

“别又去那么远的地方好吗……”

唐祀把两个空碗叠起来,还打了一声饱嗝。

“你们吃得太慢了吧。”

“是你吃得太快了吧!”

阿布拉汉姆和伊丽莎白不约而同地说。

“漱~~”

唐祀举起手大声喊道

“老板,再来一碗!”

“你还来啊!?”

伊丽莎白震惊了,汤勺因为手松开而掉到碗里,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大小姐~区区两碗面是不饱的,你说是吧,阿布拉汉姆。”

“是啊,我同意,老板!给我也来份水盆羊肉!”

大排档老板抬起头看了看这个非洲兄弟。

“诶!好咧。马上来马上来。”

男孩把腰靠着椅背说:

“莫非。你真的觉得自己的小肚腩需要减一减?”

“才,才没有!”南茜慌张地为自己的小肚腩辩护。“那,我也来一份吧。”

阿布拉汉姆感慨到:

“这么悠闲的日子就快没了,好好珍惜吧。”

“是啊。”

唐祀抬起头望向天上的圆月,一瞬间,他的眼神充满无奈,渐渐变为坚毅。瞳孔里泛出淡淡的黄光,仿佛看穿可以人心……

“月亮真的好圆,听说那一天的月亮也是如此。”

唐祀坐在城市下水道出水口的边缘上,望着月亮。出水口的两边容人走路,中间用于排水。

“我主,他们召唤完成了。”

一个黑影从阴影中钻出来,谦卑地向唐祀报告。

“好的,Assassin。我们过去吧。”

唐祀打算起身回去,但走着走着就停下来了。

召唤阵的中央站着两位英灵。一位全身覆盖黑色的盔甲。另一位裸着上半身,散乱的头发似蛇非蛇,还有额头那只闭上的第三只眼,下半身则是穿着类似裙甲的裤子。一黑一绿,两者身上都散发着不详的气息。

身披黑色铠甲的英灵脱下头盔,首先发声:“你们好呀!吾乃Saber,吾之真名乃,阿瑞斯。”

阿瑞斯单膝跪下,把手伸向南茜。

“您就是吾之御主吧。美丽的小姐。吾能询问您的名字吗?”

南茜的脸砰的一声变得红彤彤的,兴奋得双手捂脸。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帅啊!我,我叫南茜,伊丽莎白•南茜。没错!我就是你的御主。”

另一位英灵看向阿布拉汉姆:“那你就是召唤我的人对吧。”

“是的,我就是你的御主。”

“那就行了,我的职阶是Archer。至于真名,我会独自和你说的。”

Archer高傲地环视所有人,就算对阿瑞斯也不例外。

“两位,我们待会还要回市区。所以请你们先灵体化——”

Assassin还没说完,就被Archer用小手臂卡住脖子,直接撞入墙壁。

“还轮不到你对我发号施令。至于灵体化,我会的。懂了吗?”

“是的……”

等Saber和Archer灵体化后,Assassin也遁入影子消失了。剩下三人站在原地。

“先回去吧,不早了。”

阿布拉汉姆对南茜示意一下。

“嗯。”

南茜把手对着冰制的召唤阵,数秒后,召唤阵迅速裂开,随着清脆的声音,整个召唤阵碎成一块块冰渣。

等到太阳再次升起时,冰渣已然融化成水,蒸发消失了,就像这里,无事发生过。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