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渔翁

Fate Grail Debris 第五章 捕熊

中国,拉萨。

湛蓝的穹顶下,一座雄伟的宫殿耸立在群山之间。在暖阳照耀下,整座宫殿犹现千年前的盛况。

宫殿里,地上铺设着一种名为“阿嘎”的风化石,粗糙的纯白宫墙散发出淡淡的奶香,金色的藏文雕刻其上,赭红色的毛绒物砌在檐下,四周悬挂着神秘的图腾布帘。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在安安静静地游览这距今1400多年的人类文化瑰宝,并没有因为快要闭馆而减少人数。

“Caster,你知道这座宫殿的历史吗?”

一位身穿白色运动服的女孩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下楼梯,转身侧着头询问跟随着她的一名男士。

“当然,我生前对中国也是略有了解。这座宫殿于中国唐朝时建造的,后来也有过多次维修,才最终形成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

男士长着一幅欧美面孔,一步步跟着那位女孩走下来,轻轻抚摸着墙壁,感受历史的沉淀。

“唐朝的人真的很厉害耶!我们日本当年就是向唐学习的,只是可惜现在的中国,几乎没有唐朝的影子了。”

“其实准确来说,这里当时叫吐蕃,是个独立于中原王朝的国家。所以你不能说布达拉宫是唐人所建。”

“但我还是喜欢唐,如果能召唤一位唐朝的英灵就好了。”

“你当初把我从蒙巴顿手里抢过来的时候可是对我很满意的,现在又开始嫌弃我了吗?啊,我是一只没人要的小狗了。”Caster做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双手下压,不断摆动双肩。

“咿呀,你好恶心啊。就算是,你也只是只老狗吧。早知道你是这个样子,我就不抢了。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召唤你。”

“嘛,御主,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我们先去吃饭吧,现在都是饭点了,小孩子不吃饭可是会长不高的哟!”

Caster不想再谈论他的前御主,现在只想为眼前这个女孩而战。况且从他踏进布达拉宫开始就有种不自在的感觉,或许这地方对于他来说过于神圣了,真怕一不小心就被超度掉,况且他对宗教真的提不起兴趣。

“我都十八了,不是小孩子啦!而且我也不会再长身体了。”女孩忽然变得沮丧起来。

她一米六不到的身高和Caster一米八的身高站在一起,差距确实有点大。

“嘘。你太大声了,御主。周围的人在都看着我们啊。”

女孩连忙捂住嘴,低着头瞧了瞧四周,发现人们正在用鄙夷的眼神看着他们这两个打破了圣地的宁静的家伙。女孩的脸蛋霎时就红得像番茄那样,脑袋上还冒出缕缕白烟,她迅速把鸭舌帽压低,快步离开众人的视野。

“抱歉啊,各位。”Caster对众人微微鞠躬,连忙跟上女孩的脚步。

而在众人鄙夷的目光中,暗藏着一个充满着杀意的眼神……

“都怪你,Caster,害我丢脸丢大发了。你现在别跟着我,我想一个人静静。”

女孩躲在一段隐蔽的楼梯。压低声音,对Caster下达指令。

“但是御主,没有从者保护可是很危险的,还是让我跟着吧。”

“我叫你,别跟着我!”

女孩伸出手,做出要用令咒的模样。

“好好好,我不跟就是。你别生气。”

Caster弯下腰,摸了摸女孩的头,便灵体化离开了。

等Caster离开一会后,女孩便接着往下走。这时,躲在暗处的人裹着黑袍走出来,快步跟上女孩,从右袖口伸出一把匕首,准备刺上去。

可女孩却在一个拐角处消失了身影,黑袍连忙跑过去,发现拐角之后是另一段下行的楼梯,而楼道里空无一人,女孩不见了。

黑袍连续下了几段后,发现每一段楼梯都是一模一样的,准确来说,是同一段楼梯,不用想,他已经暴露了。

黑袍把匕首扔在地上,举起双手。

“我投降,出来吧。浅野御。”

话音刚落,Caster从楼道底走出来,黑袍向后转,看到浅野御就站在最顶端。

“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黑袍发问,并且放下双手向浅野御走去。

“在你跟我们到这段楼梯附近的时候。而且,你的黑袍真的很显眼啊!周围都是白的,你还穿个黑袍。就算你对其他人用魔术好让他们注意不到你,但你的魔术痕迹,我的魔眼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黑袍走到浅野御跟前,看到她的右眼呈现某种金色花纹,确是某种魔眼无误了。

“你刚才该不会想:‘浅野御到底是个小屁孩。居然把从者调离身边,看我这就解决你吧。’,到头来还是被我这个小屁孩反将一军。话说回来,爱因兹华斯家的魔术是真的好用。”

黑袍用右手把兜帽摘下来,露出自己的样子。

“比尔是你——”

黑袍顿时一个跃步,把左手的匕首露出来,向浅野御的魔眼插过去。

随之身后穿来一声枪响,比尔的后背被击中了,他无力地倒在浅野御的怀里,就和蒙巴顿一样,意识,渐渐模糊了……

比尔猛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睡在一间陌生的房间,浅野御和Caster也不在身边。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背,没有疼痛感,却而代之的是毛绒绒的感觉,心中的不安油然而生。他连忙下床寻找镜子,房间里没有他便跑到阳台,看见下面是一个庭院,种植了一棵樱花树和养了一池子鱼,周围还是有很多藏布垂挂着,看起来像是间民宿。浅野御和Caster就坐在庭院中品茶。

“小混蛋!你对我做了什么!”

比尔翻身出去,却不知为何直接摔在地上,惹得两人哈哈大笑。

“你还不习惯这个身体。这是正常的,你真这么想知道我对你做了什么,就去池子边照照。”

比尔犹豫再三后,还是决定面对事实。他走到池边,看见水里的鱼,以及倒映出一只泰迪熊的样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冷静点,那个叫比尔的。”

Caster慢慢放下杯子,拿起一块土豆包子迟了起来,边嚼边说:

“御主说你还有用,先留你一命。不然你早死了。你的身体被我们藏了起来,如果你不想后半辈子都呆在这只玩具熊里面,就好好配合御主打赢这场圣杯战争。”

“凭什么!她杀了蒙巴顿,你不为蒙巴顿报仇,现在我要做御主,你却帮她?”

“因为,浅野御的愿望是崇高的。”

Caster停下口中的土豆包子,盯着比尔的眼睛。

“什么,崇高的……”比尔想继续问下去,却被另一个声音打断。

“呀,这么热闹啊。”

一位身着黑色战斗服的成年男子掀开门帘走进来。看着庭院内的两人一熊……

评论

热度(8)